網賺新手也瘋狂 - 每日自動賺美金 
最佳睡姿不良睡姿易致病側臥易致腦血栓最佳睡姿最佳睡姿側臥可使腦梗塞病人在本身已有動脈硬化的情況下,最佳睡姿加重血流障礙,特別是頸部血流速度減慢,最佳睡姿容易在動脈內膜損傷處逐漸聚集而形成血栓。所以腦梗塞病人,最佳睡姿選擇合適的枕高和仰臥睡眠較為妥當。

 
 
俯臥易致高血壓和心臟病、誘發磨牙

最佳睡姿因為俯臥加之枕頭過低會使腦部血流量增加,時間長了對高最佳睡姿血壓的形成起到促進作用。宜採用加枕平臥的睡眠體位,枕頭一般高約15厘米。

最佳睡姿俯臥位易使呼吸不自由,壓迫內臟,不利於心臟的輸血,引起噩夢,並影響臉部皮膚的血液循環。

最佳睡姿如趴著睡覺,下頜受到頭部壓力,而此時全身肌肉處於鬆弛狀態,下頜為了擺脫受到的壓力,即產生移動,形成磨牙。

最佳睡姿右側臥位易致食管反流

最佳睡姿右側臥睡會使胃部反流,向食管的酸性液體數量會大大多於正常情況,而且持續不斷,容易引起胃部灼痛。患有食管回流這種消化功能障礙的病人最好左側睡。

最佳睡姿左側臥位易誘發膽囊炎、導致心臟病

因為膽囊位於上腹部,形如一隻小酒瓶。當人體向左側臥時,膽囊“瓶口”朝下方,“瓶底”朝上方。這樣,膽囊結石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落入“瓶頸部”而發生嵌頓,引起膽絞痛發作。長時間的膽絞痛會引起急性膽囊炎。因此膽囊結石病人應盡可能平臥或向右側睡。

最佳睡姿左側臥位,不僅會使睡眠時左側肢體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而且使心臟在胸腔內所受的壓力最大,不利於心臟的輸血,也容易做噩夢。心臟病患者睡眠以右側為好。若已出現心衰,可採用半臥位以緩解呼吸困難,切忌左側臥。

最佳睡姿伏案而睡會使眼球脹大

最佳睡姿伏案午睡會導致身體各部位出現不適。如頭部長時間枕在手臂上時,手臂的血液循環受阻,神經傳導受影響,極易出現手臂麻木、酸痛等症狀。而且往往醒后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最佳睡姿這是因為伏案睡覺時壓迫到了眼球,造成眼壓過高。長期如此,最佳睡姿會使眼球脹大、眼軸增長。此外,伏案睡眠不能使身體最佳睡姿得到徹底放鬆,身體的某些肌肉群、汗腺、皮膚會仍處於緊張狀態,導致睡完覺后不僅沒有精神飽滿的感覺,相反可能會感到更加疲憊。

最佳睡姿坐著打盹導致大腦缺氧

最佳睡姿除了伏案而睡,有的人還喜歡坐著打盹。最佳睡姿研究顯示,人體處於睡眠狀態時,血液循環減慢最佳睡姿,頭部供血減少。而坐著睡由於體位關系,供給大腦的血液更少最佳睡姿,使人醒后易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同時也不能消除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