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賺新手也瘋狂 - 每日自動賺美金  

孟耿如有個性求突破 不僅僅是「大仁妹」 
  • 對於「大仁妹」李淘淘一角受到大家歡迎,孟耿如相當驚訝又開心。(記者朱家彥/攝影)

記者張婷臻/專題報導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受到熱烈討論,劇中角色也大受歡迎,近來入口網站的搜尋熱門關鍵字,更出現了「大仁妹」一詞,而劇中飾演男主角李大仁妹妹李淘淘的,就是孟耿如,一個有個性、有想法,自然不做作的演藝圈新星。

對於李淘淘這個角色受到大家喜愛,孟耿如非常驚訝,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她笑說:「看到網路上討論『大仁妹』,會想說:『真的有這麼多人喜歡我嗎?』」她在臉書上看到有人留言說,因為看了淘淘和媽媽從不順眼到和好的橋段,讓他也打電話給20年沒什麼互動的媽媽。對於自己的演出能夠感動別人,還帶來正面影響,孟耿如大大受到鼓勵,非常開心。
 
▲孟耿如在《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飾演Rocker李淘淘。(圖/《我可能不會愛你》臉書)

孟耿如雖然長得甜美可愛,但不愛穿裙子,平常都穿T恤、牛仔褲。她自認和李淘淘這個角色的個性很像,但她補充:「可是行為不像啦!我打扮也沒那麼over。」戲中演陳柏霖的妹妹、周丹薇的女兒,戲外也跟他們感情很好,尤其孟耿如和周丹薇長相神似,又很照顧她,讓她很安心。

說起孟耿如踏進演藝圈的過程,可說是媽媽一手促成的,國中時媽媽幫她報名《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國中美少女選拔,她展現舞蹈才藝得到優勝,後來還被問過要不要去錄《我愛黑澀會》,不過孟耿如覺得自己不太擅長一直發言,就婉拒了。直到升高一那一年,因為想要體驗打工,媽媽又幫她報名了雜誌模特兒的甄選,開始了平面模特兒的生活。
 
▲孟耿如參加過美少女選拔,也當過服裝雜誌模特兒。(記者朱家彥/攝影)


從「好美」到「李淘淘」 孟耿如可塑性強

16歲時孟耿如演出《惡作劇2吻》中「好美」一角,當時導演瞿友寧在雜誌封面上看到她,一眼就認定她是「好美」,打電話到她家中請她來演出,當時孟耿如媽媽還一再確認:「你確定不用試鏡嗎?」回憶以前的演出,孟耿如直呼:「那時真的演得超爛的!」

不過孟耿如的演技,確實是一點一滴在累積,過去她的角色都較偏向夢幻少女,這次在《我可能不會愛你》當中,演喜歡龐克、搖滾的女生顯得很不一樣。她說:「雖然我平常愛唱歌,可是那場李淘淘樂團比賽的戲我還是很緊張,準備很久。」 

孟耿如從小就學跳舞,現代舞、芭蕾舞她都很擅長,甚至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是唸舞蹈班。但到了大學不希望舞蹈變得像工作一樣,所以選擇唸普通科系,她以體保生資格進入實踐大學社工系,她認真的說:「我很有愛心喔!看戲都會很同情裡面的弱者,平常也喜歡捐款。」但熱愛跳舞的她,還是把舞蹈當興趣,現在是學校裡面啦啦舞蹈的隊長。
 
▲▼孟耿如從小學舞,她覺得跳舞為她的生命加了很多分。(記者朱家彥/攝影)
 (


想要演鬼片 又怕又愛看

未來孟耿如還是會先專心在戲劇發展,電影《親愛的奶奶》將開拍,她要跟柯宇綸與柯一正父子合作,不論是造型或是角色個性都有突破性的演出。孟耿如說自己其實受不了演甜美可愛的角色,要她裝可愛真的很難受。她希望有機會能演鬼片,問她怕不怕鬼,她答得直接:「我還沒遇過耶,不知道。」不過她對鬼片是害怕又愛看,國中時看了動畫《名偵探柯南》還不敢去刷牙。

孟耿如說以前很害怕哭戲,潛意識都覺得自己一定哭不出來,後來才漸漸找到訣竅,能夠融入角色情緒自然的哭。她大一時為了讓自己多接觸人群,到永康街的冰店打工,還被客人封為「芒果冰妹」,對於從小到大學的舞蹈,也讓她比較能吃苦,她笑說:「如果以後不演戲,我就去教瑜伽吧!」孟耿如現在就像一塊海綿努力吸收,多方嘗試各種角色求突破,相信有天一定會大放異彩。
 
▲孟耿如造型多變,長髮顯得比較夢幻甜美。(圖/孟耿如臉書粉絲團)

孟耿如個人檔案(資料來源:孟耿如臉書粉絲團)
生日
1991年7月20日
電影作品:2012《親愛的奶奶》、2011《為你而來》、2011《阿銘岸邊釣魚》
電視作品:2011《我可能不會愛你、2010《死神少女》、2009《桃花小妹》、2007《惡作劇2吻》
MV作品:2010《愛笑的眼睛》(林俊傑)、2009《沿海公路的出口》(S.H.E)
廣告作品:乖乖玉米加油棒、NIKON相機形象篇、無敵CD電子辭典、肯德基熔岩巧克力、每朝蔬果大王、全家麵包超有料系列、康師父鐵觀音、開喜烏龍茶、摩斯漢堡、DHC營養補助食品、台灣大哥大、舒跑運動飲料
比賽經歷:《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國中美少女〉第一名
個人興趣:芭蕾舞、現代舞、繪畫速寫、電影、音樂


網賺新手也瘋狂 - 每日自動賺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