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據說,2名香港青年於29日前往湖南省邵陽市路祭民運人士李旺陽後一度失蹤,最新消息指他們已被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送返香港途中。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在其臉書公布,4名香港青年「自發前往」邵陽為李旺陽舉行路祭,同時要求北京當局釋放李旺陽的親友、追究李旺陽的死因及釋放民運人士等。

據說,他們於29日早上抵達當地後,其中的蕭健滔和陳詩韻失去聯絡,而他們的手機可以打通,但無人接聽。

學聯於29日深夜在臉書上發布消息指出,已確認他們會由港澳辦帶回香港。

但學聯指出,他們一日未平安回港,學聯就一日不安心,呼籲外界繼續關注2人的訊息。

學聯為本地大專學生組織,反共的政治立場明顯。在這次事件上,外界都相信4人為學聯成員,但學聯並未說明4人的真正身分,也沒有交代4人如何作出遠赴湖南的決定,以及學聯背後扮演甚麼角色。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