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鄉衛生所舉辦部落烹飪賽,參賽隊伍料理兼具創意與健康。
記者蘇木春/攝影

苗栗縣南庄鄉衛生所昨天上午在東河村瓦祿文化館,舉辦部落健康原味創意彩虹飲食烹飪比賽,部落居民組隊參加,激發美食創作,並宣導健康飲食概念。

南庄鄉衛生所主任劉莉麗表示,推動部落衛生營造已有5年時間,今年更著重在各部落風味餐廳、社區組織及校園,希望提倡健康飲食及烹飪知識與技能。

健康原味創意彩虹飲食烹飪比賽昨天上午在東和瓦祿文化館舉行,由鄉內各部落推派出10組參加評選,活動由蓬萊部落舞蹈班帶來迎賓舞開場,接著由各組解說員向評審展示各式各樣創意菜餚並進行評分,會中另有彩虹579健康飲食闖關活動,吸引許多東河國小學生排隊參加,場面相當熱鬧。

「我們的菜很健康又很好吃!」參賽者夏哲卉說,所有食材都是部落自己種的或是從山上採集的野菜,其中「養生雙色瓜」用南瓜及番薯烹調而成,營養又爽口是他們很驕傲的一道菜。

參賽者黃筱君說,難得有機會讓各部落聚在一起交流風味餐製作,又能吸取評審的寶貴建議,希望大家的部落餐廳能煮的越來越好吃,吸引更多遊客上門。

比賽成績前三名依序是天主堂日托關懷站「平安喜樂隊」、東河部落「瓦祿五亞隊」、八卦力部落「嘎嘎歐案隊」。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