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7月31日將標售12筆地上權案,因為底價僅市價的三到五成,地點也都頗佳,詢問度還不錯,除了雙北市的案子之外,國產局還看好台南、埔里兩地的案子,盼地上權案可望在此次跨過濁水溪。

國產局主秘陳秀琴說,過往地上權的案子,僅雙北市曾成功標脫過,此次希望能往南突破。

這12筆地上權案中,有2筆位於台北市的民生社區與內湖五期、5筆位於新北市的中和區與林口區,其他則在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南投縣及花蓮縣等。

國產局統計,12案土地面積總計1.4萬多坪,市值逾50億元,招標底價為市價的三到五成,其中又以台北市民生社區的365坪住宅用地最受矚目。

台南的案子因土地有600多坪、鄰近新光三越,詢問度很高,甚至還有周邊的醫院有意標下作為擴展院區之用,標出可能性頗高;南投縣的案子土地有近1,500多坪,是埔里市區少有的完整素地,國產局對此案也頗有信心。

不過,目前業界對地上權案的接受度還有待提升。日勝生副總周惠玉說,地上權案要吸引業者,首先地點要好,以雙北市為首選,畢竟南北房市發展差異仍大;遠雄副總蔡宗易補充,除了地點不錯,案子周邊的小環境、交通建設等,最好也都能到位。

其次,要有融資可行性,周惠玉說,如今開發商就算口袋再深,在開發新案時多半仍需透過銀行融資,然而,中央銀行近來持續要求銀行緊縮對房市的放款,讓開發商對地上權案的融資可行性更擔憂。

開發案能否創造合理利潤,也是重點。蔡宗易還強調,政府的行政效率,開發商也很關心,畢竟若拖延到開發時程,將直接稀釋獲利。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