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寮區一處神壇的詹姓乩童,被控為信徒開立中藥方,從事醫療行為。他辯稱「神明借我的手來寫這些單子,內容我不清楚」。檢察官表示「如果這樣子也說得通的話,每個人都可以當醫生了」,高雄地檢署已依違反醫師法將詹聲請簡易判決。

起訴書說,詹姓男子(64歲)明知自己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不得擅自執行醫療業務,竟自2007年起,每月農曆初三、初六、初九,在高雄市大寮區一處神壇,為信徒開立杜仲、天麻、當歸、甘草等中藥材的藥方,從事醫療行為,今年3月8日晚上,高雄市衛生局根據檢舉,前往稽查後,報請檢方偵辦。

檢察官調查發現,這處神壇開藥方的程序是,先由擔任乩童的詹姓男子充當「手筆生」負責寫字,扶轎的陳姓男子將手寫的字形唸出文字後,再由陳姓婦人以紙筆記錄下來,將藥方交給信徒。

檢方認為,這整個過程是由詹姓男子主導,且他寫的字跡雖然潦草,但應該有意義,要不然怎麼會被唸出來,並寫成藥單。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