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30)日小跌19點,盤面聚焦財報佳的個股,如華碩、正新、儒鴻除財報加持,隨著旺季來臨,投資人提前卡位,數檔認購權證成交量都在數百張。

台股昨天在亞股賣壓及摩台指結算下,以平低盤開出後,隨即陷入平盤上下震盪,在電子獨撐下,以7,371點作收。

大華證券新金部表示,台股已連3個交易日失守7,400點與年線,短線台股偏弱,在盤面無主流類股下,財報傳佳音個股成為盤面關注焦點,如華碩因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達6.4元,優於法人預期,且第3季產品出貨可望維持成長,法人推估營收季增率可達10%,在外資調高目標價,昨天一開盤即漲停,且未打開。

華碩股價站上所有均線,即將挑戰前波高點295元,短線偏多下,不僅現股表現犀利,權證更猛,最大成交量逾千張,最大漲幅破300%,且有10餘檔權證漲幅都在100%以上。

傳產類股昨天走勢疲弱,不過,即將進入傳統輪胎旺季的正新,股價來到72.1元,在5日線附近整理,且月線、季線、半年線與年線全部翻揚向上,加上第3季毛利率可望增加,且全年EPS預估可破5元,後市看俏,因此也吸引投資人進場布局,昨有約10檔的權證交易量皆在百張之上。

另股價仍守穩在所有均線上的儒鴻,由於技術線呈現多頭格局,且根據近來訂單顯示,下半年業績會優於上半年,預期將有兩位數以上成長,昨天權證最大成交量逾800張,並有多檔在數百張之上。

大華證券新金部建議,台股短線偏空下,建議投資人在布局上,宜挑財報優,且下半年展望佳的個股布局,在權證挑選上宜挑價平附近、距到期日2個月以上較易與現股連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