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航空編號B-68801飛機。
圖/讀者洪致文提供

大鵬航空偵照機失事,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今天下午1點30分派員駕駛型號UHYH的搜救直升機前往卓溪山區搜救。駕駛吳傳浩表示,下午的任務在山區繞了將近兩小時,一直沒發現失事飛機殘骸,考慮到油量問題,因而折返花蓮航空站加油,明天清晨將再出發搜救。

【聯合晚報記者邱立雅、邱瓊平、楊正海/連線報導】

一架大鵬航空機型BN-2、編號B-68801的空照機,上午7時25分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執行宜蘭-花蓮空拍作業,原本預計上午10時降落台東機場,但航機在花東交界區附近緊急定位發報機發出緊急訊號,民航局在10時20分接獲國軍搜救中心通報,機上正、副駕駛與空拍員共三人失聯,搜救人員在多土袞布農族部落附近發現殘骸,機上正、副駕駛和空拍員共3人生死不明,目前仍在搜救中。根據空拍照片,這架空照機失事的地點,海拔高度約1600公尺。

該架空照機原本要在台東降落,國搜中心在空照機失聯後,中午12點左右,派直昇機前往空照機失聯前發出的定位地點搜救,最後在土袞布農族部落附近山區,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因當地雲層下壓,無法降落救援,只能在上空進行空照後返回。據國搜中心指出,空照時並未發現飛機的機組人員。

大鵬航空屬執行航空攝影、航空測量的飛航公司,該公司成立於1992年,屬於普通航空業,營業項目為航空測量攝影為主,擁有兩架BN-2雙引擎固定翼飛機,專門執行空拍業務,其中一架編號B-68801飛機,上午執行花東空拍業務時,發生航機失聯意外。

大鵬航空公司人員上午被問到航機失聯一事相當低調不願多談,只簡短表示相關訊息還在了解中,一有消息會對外說明。大鵬航空曾經在1999年至2004年間,替台灣高鐵航拍監測,共4次進行航空攝影工作,也替水利署、台鐵、中華電信等單位進行航空攝影測量。

民航局表示,失聯空拍機上有三名機組員,分別是正駕駛薛晨浩 (41年次)、副駕駛張明欽 (43年次)及空拍員錢煜新共三人,均是大鵬航空員工。據了解,失聯的正駕駛薛晨浩、副駕駛張明欽,飛行機驗豐富,都是空軍退役,之前在遠航工作的時間也有10年以上。

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指出,正駕駛薛晨浩和副駕駛張明欽都是資深的飛行員,曾在遠東航空公司任職,後來因遠航發生財務問題停業,才轉到大鵬航空任職。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