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諮詢會成立暨專案辦公室」今天正式改組,教育部長蔣偉寧(右六)與諮詢委員們一起為諮詢會揭牌。 記者鄭超文/攝影
十二年國教,大學不缺席。教育部今天宣布,今年投入1.3億元,號召77所大專校院,包括台大、成大、清大、交大、政大等頂尖大學,及技職校院的典範科大,一起扶植提升高中職素質,今年目標要帶領48所高中、48所高職提升;但台北市所有高中、其他各招生區17所明星高中將被排除在外。

教育部今天在十二年國家諮詢會及專案辦公室改組典禮中,宣布大學和高中職攜手計畫。其中,龍頭大學台大擔任北二區的中心學校,帶著11所大學,認養12所新北市、宜蘭和花蓮的高中,從課程支持、教師專業、學生素養、校園服務等四大面向給高中奧援。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指出,攜手計畫排除資源豐富的台北市高中和各區明星高中,優先協助資源相對弱勢的縣市立完全中學及高職;大學對高中職的協助,包括一對一、多對一的協助,傾大學之力量協助提升高中職素質。

教育部規畫,大學協助高中優質化的作法,包括由大學教授協助高中教師改善課程、辦理工作坊,甚至可能規畫幾堂課,直接由大學教授為高中生上課。此外,一般大學也要協助提升高中生的素養,每年為高中生辦主題知識營隊、系列講座及書院等活動。技職校院則協助高職改善課程教學、師資設備、分析產業特色,並提供學生生涯進路的諮詢輔導等。

陳益興表示,101學年度將投入1.3億元試辦大學及高中職的攜手計畫,以後也會成為十二年國教長期推動工作,讓每所高中職逐年發展為優質學校。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表示,未來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也會納入大學和高中的攜手計畫。

多所頂尖大學及典範科技大學都參與這項計畫。例如北一區由東吳大學擔任中心學校,帶領16所大學協助基隆市和新北市部分地區的高中;桃竹苗由中央大學任中心學校,帶著清大、交大等11 所夥伴學校共同推動。中彰投地區由逢甲大學率12所大學協助高中職,成功大學和台南大學等12校負責雲嘉南地區,高高屏和台東則由中山大學、台東大學等6校負責。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