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上午舉行建黨26周年茶會,主席蘇貞昌(右)和歷任黨主席謝長廷等人出席。
記者曾吉松/攝影

民進黨今天舉行26周年黨慶活動,黨主席蘇貞昌致詞時,批評馬政府不能為人民解決問題,還製造問題,政府就是引領物價上漲的元凶,是造成股市崩盤的殺手,施政無方、政策反覆,執政已失方向,人民對政府喪失信任,滿意度下滑到只剩下13%,執政無能,已是全民共識。

蘇貞昌說,民進黨要重返執政,不能等待別人的失敗,民進黨人要有更積極作為,紮實打根基,民進黨將提出以2014勝選為基礎,以2016國會過半、總統勝選為目標的行動方案,要再次執政,更不重蹈過去朝小野大的執政困境。

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歷任民進黨主席姚嘉文、許信良、游錫堃、謝長廷,均出席黨慶活動。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因出訪印度,由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代表參加。

黨慶大會上歷任主席輪流批評馬英九總統。許信良說,蘇貞昌提出超越的概念,對民進黨非常重要,馬英九總統就是無法超越馬友友集團,所以很糟糕,做不好,卻愈自我感覺良好,馬總統應向蘇貞昌學習。

姚嘉文說,他希望民進黨部應從事黨務改革,處理陳水扁的問題,以及對抗馬英九總統。游錫堃說,他贊成與中國交流,但民進黨的價值要更堅定,保持建黨的基本價值,更要打破總統勝選重於國會過,中間選票重於價值論述,民調重於黨員這三大迷思。

謝長廷呼籲,認識、反省、肯定、挑戰自己,就是超越,過去有許多批評與失望,但別忘了過去的美夢,要將台灣建立成為東方瑞士。

蘇貞昌說,民進黨的表現,比現在的執政黨強太多了。26年來,民進黨執政過,也失敗過,有起有落,人民讓民進黨成長,也給予教訓,面對人民,民進黨要謙卑,面對失敗,民進黨要自省,只要敗而不散,自強奮發,人民一定會再給民進黨機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