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附近餐廳推出健康美食餐盒,大受歡迎。
圖/北市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提供
內湖科技園區的員工,經常超時加班、三餐作息不正常,因此北市內湖健康中心結合營養師,為內科飲食男女打造低熱量健康美食餐盒,推出後大受好評。

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今年抽樣內科265位員工,發現其中三酸甘油脂異常率達14%,高密度酯蛋白異常的人有24.5%,腰圍異常的人有28.7%,血壓異常的人有28.3%,總膽固醇異常的人超過37%。

此外,有接近4成的上班族BMI超過(身體質量指數>24),另有高達近5成的人(48.7%)體脂肪異常(男性>25%;女性>30%者)。換句話說,平均每2位內科員工就有1人是「泡芙族」,也就是體脂肪過高者。泡芙族不僅脂肪代謝差,常處於疲累狀態,相對也易成為罹患高血壓、血脂、糖尿病、腎臟病等高危險群。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指出,一般來說,成年男、女性每天所需的熱量分別是1850卡與1550卡。以市售的燒臘便當來說,估計熱量約1000卡,就占掉女性每日所需熱量的三分之二,若外食族一天午、晚餐都吃便當,體重就容易「瘦不了」。

因此,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為外食族設計低熱量的健康美食餐盒,男、女性的餐盒熱量各約只有750、600卡。

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說,現在內科附近有幾家台式、客家餐廳,提供健康美食餐盒。

餐盒中的菜色可是大有學問,像以糙米飯取代白米飯,此外,烹煮方式也很重要,例如用燉滷方式取代油炸,像是炸排骨便當變成滷排骨便當;水煮花椰菜取代炒青菜等。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