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香港30日電) 過去投身投資銀行界的藍斯卡(Paul Ramscar)認為他的「應用程式」(App)Pink Dollar,不僅僅是1款智慧型手機軟體,而是有助改變社會遊戲規則,終結對同志的歧視。

這款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的目標是讓男女同志、雙性戀者及跨性別(LGBT)社群能在社會風氣保守的香港,接觸友善對待同志的商家。

2007年從英國移居香港的藍斯卡表示:「這不只是1款App,其中還存在更大的理想。」

藍斯卡認為,這款軟體有助在同性戀合法化才20多年的香港打破文化隔閡。這款App即將在蘋果iPhone系列手機推出,最後也會出給Android手機。

藍斯卡表示:「我曾住在歐洲,那裡的文化非常開放。例如倫敦的蘇活區(Soho)是同志區,在那裡可以很開放、很自由,當街牽手也沒有問題。」還說:「但在香港,很難真的這樣做。」

100多家合作商家將加入Pink Dollar,包括健身房、餐廳和房地產經紀公司。軟體用戶將能評比商家對同志的友善程度。評價欠佳的商家,藍斯卡可能會親自登門拜訪尋求「解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