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灣參加在義大利舉辦的第24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今天凌晨傳回最新結果,在82個參賽國、302位選手中,台灣一共拿下3銀1銅的獎牌,比起去年勇奪三金,今年成績平平,是近六年來最不理想的一次。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會電腦一律採用台灣的品牌─宏碁電腦,讓台灣代表隊員都很興奮,此外,我國也將主辦2014年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成績最佳的是程鼎元,在302名選手中排名第31名,劉世瑋排名第35名、江誠敏第66名、陳亮傑名列第140名。

這次大會一律採用來自台灣的品牌宏碁電腦,讓所有台灣代表隊的成員都很興奮,甚至還向其他國家的選手介紹這是來自台灣的品牌。

教育部表示,根據參加奧林匹亞的升學優待辦法,拿下金銀銅獎牌者可以保送大學相關科系或推薦進入大學各科系,但這次四個成員中已經有三人成為台大資工系新鮮人,至於唯一的高中生江誠敏也獲得保送大學的資格。另外,拿下銀牌可獲得10萬元獎金、銅牌則有5萬元獎金。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