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加拿大西岸外海夏洛特女王島27日發生規模7.7強震。美國國家大氣和海洋局後並發布海嘯警報,預警區域包括美國加州、俄勒岡、阿拉斯加、華盛頓等州和加拿大哥倫比亞省。相關單位呼籲沿海居民向內陸地勢較高地區疏散。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27日晚間8時04分(台北時間28日早上11時04分),震央在馬塞鎮(Masset)以南139公里處,震源深度為9.9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目前當地尚未立即傳出災情和傷亡。

加拿大地震局說,他們在海達瓜區偵測到規模7.1的地震,震央在夏洛特女王市西南西方69公里處。

地震局在網站上發布的聲明說:「包括海達瓜、魯培港、奎斯尼與休士頓的卑詩省中北部多數地區,都可以感覺到地震,但目前尚無傷害的報導。」

卑詩省南方的維多利亞與溫哥華則各有一位居民告訴路透說,他們未感覺到地震的發生。當地電視台說,這是卑詩省有史以來的第三大地震,可能造成19公尺高的海嘯。

上周溫哥華才舉行過大地震的救難演習,是以規模7.3為想定,演習非常逼真。當地居民陳先生表示,當時心裡還在想加拿大怎麼有可能有7.3的大地震,沒想到馬上就發生真的地震了。他說,「這次算是幸運的了,震央在外海。」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