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被稱為「科學怪人風暴」的颶風珊蒂,二十八日持續沿美國東岸往北撲向東北部,從北卡羅萊納到緬因州都嚴陣以待。珊蒂可能不只威脅沿岸地區,也可能為內陸州帶來災情,估計會有六千萬人受到影響,國家海洋大氣總署(NOAA)網站甚至說,珊蒂有可能是侵襲美國本土最大的暴風。

恐是襲美本土最大風暴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二十八日上午八時發佈的預測,珊蒂位置在北卡州哈特勒斯角南方約四百二十公里,強度沒有什麼變化,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一百二十公里,颶風級暴風圈達兩百八十公里,以每小時十七公里往東北方移動,目前最有可能二十九日夜間到三十日上午之間,在紐約/新澤西地區登陸。

與冬季風暴與北極冷鋒結合 形成超級風暴

氣象專家指出,珊蒂的最大威脅不在於登陸時威力有多強,而是登陸之後與西邊正往東移動的冬季風暴系統、以及從北極南下的冷鋒結合,形成「超級風暴」,嚴重威脅從東岸沿海到內陸大湖區約一千三百公里地帶,包括數個選舉關鍵州,總計可能影響人數達六千萬,聯邦緊急災害應變總署(FEMA)署長傅格特說,「這是非常大的區域。」

由於這三個系統的結合非常罕見,國家颶風中心主任克納布說,他們也無法精確預測哪個地區受影響最嚴重。民間氣象組織Weather Underground預測,災難恐更甚於一九三八年近八百死的新英格蘭颶風。

估計珊蒂將帶來三百毫米雨量,在沿海掀起高達三.四公尺大浪,也可能造成到西維州、俄亥俄的內陸地區六十公分降雪,二十九日滿月大潮也增加水患風險。北卡州二十八日上午已出現強風、降雨。

6萬國民兵待命 紐約疏散37.5萬人

美國總統歐巴馬取消選戰行程,坐鎮華府,並與州政府共同確保有足夠資源因應。六萬名國民兵在九個州待命,北卡到康州均進入緊急狀態,新澤西州長警告要有停電七到十天的準備。紐約市地鐵等大眾運輸系統自二十八日晚間起關閉,市長彭博下令低窪地區的三十七萬五千名居民疏散。哥倫比亞大學估計,只要出現三十公分高暴潮,就可能癱瘓下曼哈頓地區。

  1. 颶風來襲 美東岸大疏散.

    2012年10月29日 上午9:56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