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28日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官員克納比今天表示,颶風珊迪(Sandy)侵襲美國東北部時,數以百萬計的民眾會遭受洪患危害生命的危險。

克納比(Rick Knabb)在電話會議中告訴記者,「這個颶風威力太過龐大,受災地區至少會有數百萬民眾遭逢暴洪或河水氾濫威脅的機會。」

克納比指出,珊迪會在長島海灣(Long IslandSound)、紐約港(NY Harbor)、拉瑞騰灣(RaritanBay)等地帶來澎湃大浪,製造6到11呎高的滿潮。長島海灣、紐約港和拉瑞騰灣是美國東岸人口最稠密的大片地區。

克納比說,不要以為珊迪只是等級1的颶風。根據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颶風分為5個等級,級數越高威力愈強。

克納比強調,「珊迪的風暴潮會威脅到很大的地區,且有危害生命的危險。」

國家颶風中心預報專家說,珊迪將可打破一些紀錄,珊迪的威力和威脅如果不是歷史性的,也會是接近歷史性的。它的破壞災損絕對會達到數十億美元。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