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好客的溫錦洲是花蓮縣鳳林鎮第四代移民,家族遷徙到鳳林剛好100年,父親從事造林,因看中土肉桂的發展潛力,20前開始種植,直到溫錦洲手中發揚光大,開發許多特殊產品,還得過花蓮縣模範農民。

溫錦洲過去曾在南非投資貿易公司,8年來賠了3000多萬元。民國90年回台灣接手父親的土肉桂事業,還參加經濟部人才培育訓練,到東華大學上課培訓。

在東華大學培訓期間,認識了曾耀銘教授、農改場的蔡月夏技佐,聊起土肉桂跟牛樟樹,都覺得是值得投資的事業,於是溫錦洲便成立了生技公司,還拿到經濟部的SBI跟中小企業的補助。

當上老闆的溫錦洲為求專業智能,投考朝陽大學應用化學研究所進修,「沒念過大學,研究所念得很辛苦」,隔年再考上屏東科技大學研究所,學業事業兩頭拚。

溫錦洲表示,跨領域學習讓他很充實,還可以結合所學推廣自家的農業,但念這麼多書,就是要將自家林區轉型做休閒教育林場,「我想切出高端客群,否則一大群人跑進來,垃圾都掃不完了。」

透過研發,溫錦洲開發了多樣化的土肉桂產品,除了有特殊的肉桂牙膏、肥皂,還有好吃的肉桂糖果,自家的店面還有現煮的「肉桂茶葉蛋」,常吸引路過的單車客聞香而來。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