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奈及利亞卡杜納28日電) 1名自殺炸彈客今天駕駛汽車炸彈衝進奈及利亞1座教堂,引發基督教暴民激烈報復,包括縱火活燒1名男子,使得一整天下來的暴力事件,造成至少10人喪生、145人受傷。

因無權提供數據而要求匿名的一位救援人員表示,教堂攻擊事件造成至少7人喪生,包括炸彈客本身,引發的連串報復事件又造成至少3人喪命。

在北部城市卡杜納(Kaduna),爆炸發生後,基督教青年紛紛手持砍刀和棍棒走上街頭,將他們認為是穆斯林的人視為攻擊目標。這起爆炸案讓基督教徒的憤怒再度沸騰,因為最近幾個月已發生多起教堂爆炸事件。

法新社1名目擊暴力事件的記者表示,暴民在教堂附近攻擊1名摩托計程車司機,將他的機車丟到他身上,再淋上汽油並點火燃燒。

在教堂附近,另外也發現2具血跡斑斑的屍體,似乎是遭暴民殺害。

國家緊急事故管理局(National EmergencyManagement Agency)地區協調員伊拉拉(MusaIlallah)表示,受傷人數已達145人。

1位要求匿名救援人員也提到遭火燒的男子,並表示當時無法前往搭救,因為暴民行為實在太過暴力。

暴民後續暴行也包括攻擊1輛救護車,但未傳出有救援人員受傷。(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