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被認為是科學怪風珊蒂形成的主因。值得注意的是,近來燃煤勢力重新抬頭,全球用量創逾40年來最高,嚴重威脅到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目標。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發電廠大量採用頁岩天然氣,至占發電總量的四分之一,已使當地溫室氣體排放量降至1992年來最低;但美國燃煤需求下滑,壓低全球市場煤價,意外導致燃煤在其他國家演出大復活。


圖/經濟日報提供

這意味溫室氣體僅被出口至美國以外地區,全球並未受惠。頁岩天然氣源崛起的負面影響顯被支持者輕忽。

世界煤炭協會(WCA)說,去年煤用量是1969年以來最高,在全球主要能源消耗的占比上升至30%,高於各國政府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前就已維持多年的25%。

2011年第2季至2012年第2季間,英國的煤用量增加近四分之一。去年,歐盟用煤是誓言減少碳排放以來最高,中國和印度也燒掉更多的媒。

歐洲出現煤炭復興還有另一原因:歐盟對抗氣候變遷的主要方案未能有效阻止煤用量上揚。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