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微控制器製造商瑞薩電子(Renesas)上季淨損擴大,主要受龐大的裁員和整頓成本拖累。

瑞薩29日公布,9月底止的年度第2季淨損943億日圓(11.8億美元),遠高於1年前的淨損87.9億日圓,且比彭博訪調分析師平均預估的淨損798億日圓還糟;營收比去年同期減少8.5%至2,228億日圓。

瑞薩4月至9月的上半年度淨損1,151億日圓,高於1年前的淨損420億日圓,上半年度營收下滑9.1%至4,094億日圓。不過,瑞薩維持8月時的全年度財測,預估至明年3月底止的全年度淨損1,500億日圓、營業利益達210億日圓,營收則為8,680億日圓。

由於系統LSI晶片需求下滑,瑞薩正精簡人力並打算關閉或出售廠房,力圖削減成本以轉虧為盈。瑞薩上季因裁員約7,500人等整頓措施提列869億日圓的特別損失。

瑞薩正飽受強勢日圓和激烈競爭之苦,特別是南韓和台灣業者的挑戰。瑞薩在聲明中表示:「除歐洲和中國需求下滑外,日圓升值(尤其是兌歐元升值)也重創銷售。」

本月稍早有報導指出,日本的整頓基金和1群國內企業計劃投資瑞薩約25.5億美元。日經新聞指出,豐田、日產、本田、Panasonic等可能參與。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