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 [電影] 新版主...........在哪? 。
^ 返回文章列表 | < 前一篇 | 下一篇 >

作者: JACK19920102 ()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心靈點滴
時間: Tue Oct 30 03:15:10 2012

我並不算羅賓威廉斯的影迷

只是每次有機會看他演戲都很享受

(變人是我第一部看到流淚的電影)


本片在說一個中年人想幫助他人

希望考進醫學院 當醫生

但不喜歡被規範 不在乎規定

片中很多感人的地分 羅賓威廉斯的演技更是一流

好笑的地方真的很好笑 細膩的地方也很感人


只是我想分享一下另一種不一樣的想法

可能很多人認為院長在片中代表食古不化 守舊 不知變通

但其實我想規定存在都有其目的


羅賓威廉斯希望叫出病人名字 不要叫號碼

但萬一你是性病 或是痔瘡 你會希望被叫出名字嗎?

再者 他拿醫療用具拿來當小丑鼻

萬一有急用找不到 或是被不知情的人誤用 發生感染

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片中後面也告訴我們

不守規定 是要付出風險的(有時風險大到難以承擔 不是嗎)



我想片中有 提及打破傳統的部份

我想創新是好事 但不能一味的往前衝

有時該停下來想一想 傳統是否有其必要性和意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03.38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