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演名人,不但炒熱話題,還有機會獲獎,在好萊塢始終不會退流行。最近傳出麥克道格拉斯與克里斯多夫魏茲將在新片分飾雷根與戈巴契夫,兩位與本尊都長得不像,能否靠演技說服觀眾?兩部關於希區考克的新片,近期先後於美國推出,也讓眾家演員的表現成為焦點。

美國前總統雷根、蘇俄前領袖戈巴契夫與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都是1980年代的政治明星,梅莉史翠普扮柴契爾,造型與本尊有些出入,但憑演技提高可信度,歐美影片公司對雷根和戈巴契夫的選角出人意表,得靠化妝部門的鬼斧神工,好在兩位男星都是硬裡子,演技表現應可勝任愉快。

而英國名導希區考克近來又成娛樂焦點,HBO電視電影「The Girl」描述他發掘美麗模特兒提琵海德琳主演「鳥」和「豔賊」,最後卻對提琵產生病態迷戀,提琵拒絕他追求,他就毀了她的事業。這故事在好萊塢廣為人知,提琵的女兒梅蘭妮後來主演「上班女郎」也成一線大牌。

提琵是北歐血統的金髮美人,「The Girl」找來同屬金髮的席安娜米勒扮演,與本尊相似度高,她賣力詮釋,視為演技大突破良機。扮希區考克的陶比瓊斯,和名導都是胖胖身形,造型有幾分像,陶比不是第一次演真人實事電影碰到類似「雙胞」的狀況,他之前在「柯波帝:冷血污名」飾著名作家,就碰上「柯波帝:冷血告白」搶先上映,票房受打擊,這次「The Girl」是電視電影,比較不會受到對手的干擾。

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則在電影「希區考克」(直譯)扮名導,影后海倫米蘭演名導夫人,這次聚焦拍攝「驚魂記」時,思嘉莉約翰森飾「驚」片女主角珍妮李,重現珍妮片中淋浴被砍殺的經典片段。

至於也曾是希區考克愛將的葛麗絲凱莉,在嫁入摩納哥王室後從影星變王妃,最近奧斯卡名片「玫瑰人生」導演奧利維耶達漢執導的新作,要將她嫁王宮前幾年的生活搬上銀幕,眾女星爭搶,最後由妮可基嫚出線。雖都是金髮美女,妮可與葛麗絲完全不像,首張造型照出爐,依舊看不出妮可有幾分葛麗絲的影子,觀眾屆時看片得多發揮想像力。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