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今年新出爐的10大人權英雄之一、柬埔寨農民維內克(Mr.Vannak Anan Prum)今日在移民署所舉辦的「2012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分享曾被泰國人蛇販運、被剝削勞力當漁工的經驗,並用畫筆喚起世人關注。

本身即為被害人的他,也是這次MTV「反人口販運特輯」紀錄片的主角之一,走出銀幕現身說法,他要告訴大家跨國人蛇的惡質作法,希望世界各國引以為鑑。

六年前,維內克為即將出生的小孩,想要多賺點錢,前往邊境應徵薪資優渥的工作,結果是被人蛇集團騙去當泰國漁工,三年多未收分文、受盡凌虐與挨餓,還眼睜睜看到同行的寮國人被殺死丟下船。

維內克的素人畫筆記錄了人口販運的殘酷與悲哀,他希望提醒大眾關心泰國漁業人口販運與勞工剝削現象,其繪畫作品深深吸引國際目光,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今年還頒給他全球10大反人口販運英雄當選證書,以彰揚他的努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