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良芬╱紐約廿九日電】

「珊迪」颶風直撲美國東部,預料廿九日深夜於新澤西州登陸,為了因應這個「科學怪風」,馬里蘭州、麻州、賓州、紐約州及北卡羅萊納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華府與費城大眾運輸系統停駛,逾七千個航班被迫取消,鐵路也停擺。紐約市強制卅七萬五千人撤離低窪地區。一艘仿古帆船在北卡州外海受困,船上十四人獲救,但兩人仍下落不明。

紐約市所有一千七百五十所公立學校廿九日停課,部分公司和銀行休業一天,百老匯劇院停止演出,聯合國總部也關門,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和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宣布廿九日休市,原本電子交易維持正常,但後來也暫停。

超市的食物、水和電池多被搶購一空。廿八日晚上七點起地鐵、公車停駛,紐約市長彭博力勸民眾留在室內,平日車水馬龍的街道頓時空蕩蕩,但很多人白日外出,晚上叫不到計程車,怨聲載道。

紐約與新澤西港務局說,自廿八日晚上起取消所有航班。各家航空公司共計取消逾七千多個進出美國東北部的班機。美國鐵路公司從廿八日晚間起暫停紐約以北的美東地區鐵路服務,廿九日東岸地區的鐵路幾乎都停駛。

紐約市擔憂珊迪颶風帶來狂風暴雨,市長彭博說,目前估計峰值將達六到十一英尺,因此立即強制疏散低窪地區居民。

「珊迪」颶風過去一周肆虐加勒比海地區,造成至少六十六人喪生,其中五十一人在海地。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