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明年不論是高單價豪華車品牌,或平民化品牌,都已預告明年汽車將走向「小型化」(down-Size),除了極頂級車款,M型化另一端的小車將是市場主流。

福斯1.0升小車UP!明年可望引進台灣市場。 圖/VW提供非報系

福特在台銷售不斷攀升,品牌也訂了黃金10年計畫,今年起每年要推出4款新車。福特六和汽車營銷副總劉繼升表示,明年景氣可能再下滑,油價可能再攀升,福特明年新車將採小型化策略,正在評估引進1.0升小排氣量的車款。

按市場推測,福特最有可能導入旗下全新掀背小型房車B-MAX,它結合缸內直噴供油的EcoBooth 1.0升小引擎,有120匹最大馬力,且比一般同樣排氣量的小型車還省油15%。但保有高規格內裝配備,空間運用彈性也較同級車大,6/4分離後座,具有「one-hand, one-motion」的功能,一手就能輕鬆將後座變出不同空間組合。

另一平民化品牌福斯,已確定明年引進全新迷你小車UP!,它也是配備1.0升的小引擎,油耗遠低於所有市售小車,加上低風阻係數(0.26)還有極輕量化車身結構,兩顆汽油引擎平均油耗1公升可跑到近25公里的水準;在歐洲甚至有更節能的瓦斯動力版本。

豪華車明年同樣走向小型化,像是賓士除了本季將表的重點產品—全新A系列小車,副牌smart明年也將重新包裝再出發,把賓士產品線向下拉,搶攻年輕客層。AUDI明年也同樣會有全新小車A2導入市場,且配備油電複合動力。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