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留意今明雨勢 明起降溫明顯預防感冒

今天天氣變化會比較大,特別在北部及東部,從桃竹苗往北到東部的花蓮,提醒您務必外出時要攜帶雨具,並穿長袖加件薄外套出門會比較合適,預計今天最遲在中午前,最快上午開始,北部迎風面就會開始有雨勢,主要是一道很廣大的鋒面雲系南下東移影響,預計會持續兩天時間。

這波鋒面雲系的水氣並不是很多,但持續累積,特別在台灣東北部,在東北角到宜蘭花蓮北部,雨勢要值得留意。而溫度在這兩天也會明顯下滑,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十六七度,會明顯感受到有些涼意,敏感性的朋友會覺得有點不舒服,天氣開始變了,預計這樣的天氣回溫要等到一周以後才會有改變。

這次的變化主因是北方的冷空氣,目前在北京已經降到兩度到三度,冷空氣持續的往南,但由於山廷颱風提供的水氣,讓整個中國南方有明顯的冷暖空氣交界的鋒面態勢,這兩天相當明顯,預計這兩天北東雨勢明顯,接下來就要看鋒面東移後,冷空氣南下的量,預計這波在周四五兩天溫度的降溫會較為明顯,但大致上對台灣影響不是很強,至少還有十六七度以上,但卻會是屬於有溫差的變化,特別是溫差和上周相差至少六七度,而且持續時間較長,屬於很容易感冒的天氣,提醒您要多注意。

美國遇到的Sandy 颶風,目前中心位置可能在這一兩小時在紐澤西附近登陸,預期很快會減弱,轉變為熱帶風暴,並變成冷鋒系統整合再一起,這對美國東北部到加拿大影響很大,尤其美國華府及紐約,都有受到明顯干擾,主要在雨勢上,要留意這一兩天的發展。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