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今天舉行菜市場名記者會,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菜市場名也有世代差異,今年品字成主流,男性由品睿異軍突起成為取名首選,女性以品妍、品蓁為多,男性最常見的名字,今年由家豪取代去年度的霸主志明,女性部分仍由淑芬蟬聯冠軍。

簡太郎表示,不少國人以名人的名字命名,在傑出運動家與公益人士等名字方面,有增加取用的趨勢,譬如書豪有1989人,雅妮有657人,寶春有757人,樹菊有43人。也有國人以歷史人物或當代風雲人物命名,目前中山有425 人,中正545人,經國224人,登輝406人,英九5人,萬長209人,金平399人。

簡太郎說,內政部戶政資料顯示,前十大常見名字男性,依序為家豪、志明、俊傑、建宏、俊宏、志偉、志豪、文雄、金龍、正雄。前十大常見的女性名字,依序為淑芬、淑惠、美玲、雅婷、美惠、麗華、淑娟、淑貞、怡君、淑華。

簡太郎表示,在同姓同名方面,全國前十大同姓同名人口,男性依序為陳冠宇、陳建宏、張家豪、陳俊宏、林建宏、陳冠廷、陳信宏、林俊宏、陳柏翰、陳彥廷。女性依序為陳怡君、林怡君、陳淑芬、張雅婷、陳美玲、陳怡如、陳美惠、陳淑惠、林淑惠、陳淑貞。

至於異性同姓同名方面,簡太郎說,依序為張家華、陳冠樺、李佳霖、陳宥均、陳郁文、吳佳霖、林家安、張家禎、黃郁文、張瑋倫。

簡太郎指出,依101年7月2日戶籍登記資料統計,全國有一對夫妻同姓名,基於保護當事人,不便公開姓名,全國夫妻不同姓,但同名字總對數為38對,名字包括春枝、文華、南、偉、玉、千、安、富、阿枝、瑞雲等。

簡太郎說,我國有不少特殊姓氏,東、南、西、北、春、夏、秋、冬、甲、乙、丙、丁、年、月、日、大、中、小等都有,另外姓氏為多、少的有63人與5人。姓真、假各有6人與7人。姓是、非的分別為27人與2人。姓厚、薄有4 人與274人。姓酸、苦的各有2人。姓公、母有140人與86人。姓開、閉有62人與106人。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