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撰文/楊欣樺;攝影/易志強】

在使用代餐和美體錠輔助減重之前,應該先從改善體內環保著手,將宿便和腸道清乾淨,除了多食用蔬果,減少攝取精緻米食與肉類,並輔助食用纖維粉、益生菌,讓腸胃休息,才能有效清出體內宿便。就營養師趙函穎觀察,有的女性在清完宿便,做好體內環保之後,體重會下降二到七公斤不等,有利於後續減重輔助食品吸收。

吃代餐最佳時機:晚餐或消夜

如果想減少一天攝取的熱量,建議在餐前食用或取代晚餐、宵夜,餐前吃代餐可減少正餐攝取的食物份量,使妳不至於吃進過多的食物,也可以選擇攝取纖維粉,讓胃有一點點飽足感,使胃口變小,白天由於活動量大,需要較多的熱量,建議早餐午餐正常吃,活動量低的傍晚,晚餐則改由低熱量的代餐。

由於代餐裡較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吃代餐時記得補充蔬果,搭配一些保留較多營養素的生菜,以及如豆漿、豆腐等優良蛋白質的食物,而在食用代餐和奶昔類輔助減重時,建議採間歇休息方式,代餐吃五天,二天休息回復正常飲食,避免讓身體誤以為處於飢荒狀態,急著將脂肪儲存下來。

喝飽水 輔助品才夠力

一般強調抑制澱粉或碳水化合物吸收的錠狀輔助品,作用是抑制消化液裡的澱粉分解酶,讓澱粉較不容易被身體吸收,通常能阻斷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澱粉,需在餐前二十分鐘食用,並搭配200至300C.C 的水才能發揮效果。油切錠主要是抑制脂肪分解酶,包覆油脂將油脂排出,好的油脂和壞的油脂會一併排出,假使每一餐都吃油切錠,身體在長期缺乏油脂的情況下,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經期不順,因此建議在吃大餐或某一餐特別油膩時,在餐後或餐中間食用即可。

食用輔助品時一定要記得喝足夠的水,每天至少2000C.C,因為水能幫助身體消耗脂肪,使代謝順暢,要特別提醒的是,輔助食品可不是萬靈丹,只倚賴輔助食品瘦身效果還是有限,而最重要的還是要搭配運動,營養師也可以為妳客製化減重計畫,教妳如何選擇和食用輔助食品,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推薦閱讀:
向金荷娜、朴敏英看齊 秋冬清純眼線正熱

看更多精彩文章

【完整內容請見《儂儂雜誌》342期】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