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街、台灣美食街、台灣夜市這類主打台灣美食的商場,近年來在大陸各地一度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但今年中起,不少城市的台灣美食街卻紛紛傳出經營不善甚至糾紛,箇中原因固然各異,但不是每個地方民眾都能欣賞台灣的小吃,卻是其中一項主要因素。

例如,一些口味太有特色的地方,如嗜麻辣如命的重慶、成都,往往會覺得台灣小吃淡而無味,這對台灣餐飲就是不小的挑戰。

不過在大陸31個省市中,上海或許因為口味與台灣相近,來自台灣的各類餐飲幾乎在全上海遍地開花。

以上海最熱鬧商圈之一的徐家匯,一段短短300公尺的天鑰橋路上,光是台資飲料店就有Coco、薡茶、Mr.Wish、快樂檸檬等數家。

而快樂檸檬的樓上是台資複合式餐廳仙蹤林,Mr.Wish的隔壁有大成集團投資的炸雞店「歐麥雞」,再往前走一點點,還可以看到台灣人熟悉的「繼光香香雞」的招牌。

台式甜品在此一商圈競爭同樣激烈,從天鑰橋路轉進辛耕路,有賣芋頭甜品的芋貴人;不遠處的繼光香香雞的隔壁,則是在台灣已所剩無幾的「鮮芋仙」。

百腦匯在原本的純3C賣場中引進台灣小吃,固然希望利用上海民眾喜歡台灣美食的特點,希望和這些小吃業者發揮「水幫魚、魚幫水」相互拉抬的效果,但上海餐飲市場競爭原本激烈,上海人嘴也叼,最終成效如果恐怕仍待時間檢驗。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