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將首次前往紐約尼克隊主場,也就是上季「林來瘋」的發源地,麥迪遜花園廣場,林書豪除了要證明自己實力外,更要跟所有紐約球迷宣示,他回來了。

火箭隊近況不佳,上一役遇上暴龍隊雖然James Harden攻下28分,豪小子繳出7分、2助攻、3抄截的成績,但還是不敵暴龍隊Alan Anderson24分與Jose Calderon生涯第2度的「大三元」,Calderon拿下18分、10籃板、14助攻,完全比下豪小子。

火箭隊輸球主因在於被打反快攻與油漆區過多失分,豪小子首節就3次失誤,加上命中率不佳,最後關鍵罰球也失手,輸球只能怪自己。

不過或許此戰也有其他歷史意義,還記得季外豪小子轉隊後前隊友們有些祝福他,有的唱衰他「荒謬合約」,姑且先不論誰對誰錯,但事實是,回到紐約對決尼克隊,的確讓豪小子有機會「復仇」,或許雙方也會打得更激情。

尼克隊最近戰績不錯(4連勝),況且本季在主場維持不敗,紐約10連勝的佳績更是讓球員們自信滿滿,Raymond Felton三分球命中率極高,扮演稱職的得分角色。

主將「甜瓜」Carmelo Anthony腳扭傷雖然對球隊火力有些影響,不過尼克隊得分點還是不少,Tyson Chandler籃下優勢,老將Jason Kidd經驗豐富。

加上外線射手Steve Novak每場平均可以貢獻2顆以上的三分球,尼克隊帳面上成績的確不錯。

因此,火箭隊要贏球,必須要再次找回上次主場對馬刺一役的強悍防守表現,加上球路傳導能更流暢,才有機會擊敗士氣正旺的尼克隊,終止尼克隊的主場連勝之路。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