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記者蔡志宇/台北報導】

在2012年,M-Benz新車可是大軍進攻台灣進口車市場,包含CLS Shooting Break、A-Class、GLK-Class、SL-Class與M-Class等,在各級距都有新車能量的注入,而新車的導入也象徵著售後服務也必須同步更新,除了更符合新車的需求之外,重新將售後服務規劃也有助於新車主對原廠保持信心,因此M-Benz日前在開放關渡廠給媒體參觀之後,也隨即召開My Service記者會,正式宣布全新售後服務品牌宣言「服務 為你而在」。

台灣賓士轎車業務行銷副總裁司達恆(左四)與台灣賓士長官與多位貴賓於記者會上合影留念。(圖/台灣賓士)

為了My Service服務的推行,早在今年六月的Service and Parts Open經銷商售後服務大會便已經開始規劃此活動的佈局,除了要遵行原廠「FFV-T一次完修率」的保修標準之外,台灣賓士將服務以「Best People」、「Best Product」與「Best Process」作為主要核心概念,專業的人員、最優質的產品及最貼心的服務流程,就是M-Benz My Service的準則。

記者會上透過工作站的簡介,服務流程簡介。(攝影/蔡志宇)

聽起來頗為籠統的口號,要實際檢視內容才能發現賓士車主可以感受到的差異化服務為何,首先在Best People部分,要成為Mercedes-Benz認證技師就要接受完整培訓課程,包含外語能力,技能競賽的洗禮等,都是Mercedes-Benz技師通過的關卡,以在職進修的角度來看,在Mercedes-Benz服務的技師都有相當公開透明的職涯發展制度,才能培養優秀的服務人員,提供原廠規格的品質。

記者會上透過工作站的簡介,來賓就能了解台灣賓士認證技師的認證制度。(攝影/蔡志宇)
記者會上透過工作站的簡介,優秀的技師與下方監控引擎電腦的儀器。(攝影/蔡志宇)

而Best Product部分就是原廠零件的品質要求,與市面上副廠件的差異,在於必須先通過德國原廠規格的認證,進口到台灣來還必須通過ISO品保的認證,才能販售,兩道關卡確保原廠件有最穩定的品質,加上Best Process要求的服務流程,盡可能為每位車主的不同需求擬定專屬維修方案,提供專屬的客製化售後服務。

記者會上透過工作站的簡介,說明為何要使用原廠零件。(攝影/蔡志宇)

售後服務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可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許多進口車品牌到台灣來經營,其售後服務都能夠做出領先亞洲其他市場的規模,並且讓原廠指定成為其他市場的示範,像是Volvo先前推出的「One Hour Stop」快速保修服務,以及VW標達汽車的「50分鐘快速保養」升級服務,都是藉由工作流程的研究來提昇效率,為消費者省時間,就是最基本服務品質的提升。

台灣賓士官網欣賞完整的品牌影片(http://www.mercedes-benz.com.tw)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