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企群╱台北報導】

大陸最大手機儲值卡公司「捷通達」十一月初惡性倒閉,董事長葉彥榮偕妻女三人,卻早一步以自由行潛逃來台,由台灣「小三」安排接應藏匿台中豪宅。移民署機動隊接獲大陸公安通報協緝,鎖定「小三」跟監,九日緝獲葉家三人,並從租住別墅查到六十七萬港幣,昨晚將他們解送松山機場,交由專程來台的大陸公安部十人小組押返。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葉彥榮潛台遭緝獲遣返,是民國九十八年六月兩岸簽訂「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以來,國內首度緝獲特大經濟犯罪的大陸逃犯,對兩岸共同打擊經濟犯罪將有實質助益。

卅歲的葉彥榮,九十七年成立廈門捷通達網路公司,迅速成為大陸手機加值業全國龍頭,因過度擴店出現資金周轉不靈,被迫向地下錢莊借錢,至少揹負七億人民幣的巨額利息。

上月初該公司傳預警倒閉後,估計吸金捲款五億六千萬元人民幣,引起大陸網友密集人肉搜索,大陸地下錢莊業者甚至發出追殺令,還透過台灣外省掛幫派協助在台找人,要葉彥榮一家「欠債還債、沒錢拿命抵」。

事實上,葉彥榮長期躲在澳門避債,早在今年初已心生落跑念頭,四月間首次自由行低調從高雄入境,期間勘查尋找藏匿地點,三天後從台北出境。

十月十二日,葉與擔任澳門賭場公關的台灣籍小三「金小姐」,搭同班機從澳門來台,並以「金小姐」身分投宿信義區最高檔的時尚六星級酒店三天,一天房價一萬兩千元,葉都以現金支付,期間兩人同進同出。

兩周後,葉的妻女趕到澳門會合,一家三口故意從泰國轉機來台;「金小姐」則早一天返台,隔天到機場接機,四個人搭計程車直奔台中。

葉與妻女分別化名「陳自安」、「陳盈楨」及「陳君君」掩藏身分,並燒毀入境證等資料,住進月租兩萬多元的「世界之星」豪宅裡,十天後,又轉往月租三萬元的漢口路三段別墅居住,期間生活由「金小姐」安排照料。

移民署指出,葉與妻女分別向台灣兩家旅行社委託辦理自由行觀光,但逾期停留且行方不明,加上抵台後就爆出公司惡性倒閉,葉遭陸方通緝,移民署組專案小組查緝。

機動隊從葉家三口入境機場監視影像中,掌握「金小姐」穿著一雙「豹紋平底鞋」接機的特徵,循線查出身分逮人。昨晚遣返出境。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