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外交人士說,2013年華府全美祈禱早餐會由政府高層指派駐美代表金溥聰出席。相較過去有團長、團員編制的代表團,外交部未接獲指示進行這方面規畫,明年代表台灣官方出席早餐會僅一人,是近幾年來規模最小的一次。

北美事務人士指出,祈禱早餐會我國應有數位人士收到邀請函,金溥聰也已獲得邀請函,政府規畫由金溥聰出席,未規畫指派國內其他人士組成代表團前往。

對於出訪規模縮小,外交官員解釋,台美近年聯繫溝通順暢,雙方接觸頻密,我方已不若過去管道有限的窘境,不須再視祈禱早餐會為外交接觸場合。況且外交部近期任務繁複,美方既逕自洽詢,外交部也不用過度介入。據了解,祈禱早餐會主辦單位有意調整往年作法,最初並不同意台灣官方要求分配名額給官方代表。

祈禱早餐會已有一甲子歷史,源自1942年羅斯福總統時期,起初是眾議員間非正式聯誼聚會,並一起祈禱,後來參議員也參加。1953年,首度由參眾兩院聯合舉辦,邀請艾森豪總統出席。此後歷任美國總統皆應邀出席,自此開始有國會議員邀請朋友參加,邀請對象逐漸擴及外國朝野重要人士,成為華府年度盛事,也成為各國政要爭取與華府高層官員與總統會面的機會,近年我國均受邀派員參加。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