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李家淳綜合報導】針對烏干達備受爭議的「反同性戀法」草案,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16日首度公開聲明,同性戀者不應該被殺害或遭脅迫。在烏干達聖公會新任領袖就任典禮中,總統的言論顯得非常謹慎,不譴責也不公開支持這項法案。

該草案內容規定,涉及特定的同性戀行為者必須處以死刑;但上個月烏干達國會主席塞岡納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該法案中死刑提案已被刪除;相關審判可能改為終生監禁。

國會發言人卡達加指出,原本這項草案通過後將成為支持者的「聖誕禮物」。然而烏干達國會目前暫時休會,直到一月份開會前將不會進行任何投票。儘管國會議員贊成這項法案,最後仍須總統的簽名認可才能生效。

這項法案在當地廣受支持和歡迎,在國際間卻大受批評。烏干達政府首長警告國會議員,如果法案通過,將會影響烏干達的外交關係。該法案仍在國會的辯論過程中,但已經遭到金援烏干達的西方國家的激烈譴責,並表示如果法案通過,將減少對烏干達的金援,甚至不惜將烏干達列為旅遊禁區。

一些反對同性戀的非洲人士認為,同性戀是歐洲殖民者引進的。但是總統說他認識的一些非洲傳統國王和酋長是同性戀,只是他們沒有對此隱藏或推廣同性戀。他說,非洲人會將自己的性傾向保持隱私,不像在西方社會一樣公開。

烏干達總統兩個月前在烏干達獨立50周年慶典上,代表國家向上帝悔改,其中提到,「求主赦免我們性上面所犯的不道德的罪,以及我們貪酒好食並放蕩的罪」。雖然演說中沒有特別指出同性戀,但烏干達法律已明定任何同性戀關係均屬非法,只是在新提法案中擴大刑罰範圍。

圖說: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photo by DFID - UK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in Flickr)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