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君(右)原本是護士,現在轉行經營有機農場,並指導如何用盆栽經營家庭菜園。
記者吳淑玲/攝影
新化社區大學「小農野菜園」老師王雅君,原是護士,近年來經營有機農場,並開課指導如何用盆栽,在住家經營「有機菜園」,她說,有機農業的觀念就是少量多樣化,很適合以盆栽種植。

盆栽不只是種花,用盆栽在陽台及頂樓就可開闢菜園,王雅君說,每個家庭只要種植2、30種的菜色,加上水果等,每天要吃什麼就現摘、現吃,最健康。

她的小農野菜園課程,從概念建立、育苗、利用落葉堆肥、成長過程的病蟲害防治及有機健康飲食教學等,相當受學員歡迎,「有機農業最好是少量多樣化栽種,就可以避掉病蟲害」。

王雅君喜歡栽種市面上較少見的蔬菜,像君達菜、北京白菜、紫色大頭菜、菊苣、德國芹、韓國萵苣等,還有南瓜、番茄、小黃瓜都可以種在盆栽裡直立栽種,方便收成。

盆栽不只是種菜,也可種水果,有學員很厲害,桃子、蘋果都可以用盆栽種植成功,小農野菜園課程每周二晚上在新化社區大學開課。

王雅君(右)原本是護士,現在轉行經營有機農場,並指導如何用盆栽經營家庭菜園。 / 記者吳淑玲/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