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又紅 早盤漲百點

日本央行明(19)起將召開例行貨幣決策會議,由於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在眾議院選舉中大勝,市場預期將採取更積極的寬鬆貨幣政策,讓日圓兌美元連續兩日大幅走貶,今日日圓兌美元一開盤再度貶破83元大關,並一路下探84元價位,進一步牽動出口股揚升,日股再度開高走高,盤中大漲超過100點,指數站至9939點之上。日股早盤大漲108.56點,暫收9937.44點,漲幅1.1%。

外電報導指出,安倍晉三在選後表示,他當前最急迫的任務就是調整貨幣政策、推出更強的刺激經濟方案來挽救日本經濟。昨(17)日他已對日本央行施壓,強調要推動更強的刺激經濟方案,把日本從2000年開始的經濟蕭條中救回,安倍晉三還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日本央行在本周的政策會議中可以考慮到這點。」

在安倍晉三喊話帶動下,截至17日尾盤,日圓兌美元貶值0.38%至83.81;盤中最低落至84.36,創下2011年4月12日以來新低。今日早盤日圓持續走貶,盤中在83.79元至84.08元間震盪。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