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經濟日報提供

盤勢分析

不如亞洲其他國家上漲幅度,台股昨(18)日開低7,616.10點,量能也較為萎縮,平盤上下震盪整理,收7,643.74點,成交金額為734.27億。盤面表現亮眼的類股包括汽車、食品、生技等;觀光、油電、鋼鐵等則表現不佳。

投資建議

美國聯準會推出QE4政策,刺激景氣的決心明確,以及央行發表2013年GDP至少成長3%的樂觀看法,加強股市的投資信心,在各國政府全力推行極寬鬆之貨幣政策的刺激下,預期本波年底作帳行情在資金推動,仍有續航力。

央行總裁彭淮南12日表示明年台灣景氣將呈U型復甦,經濟成長率從3%起跳,符合市場預期,而中東、新加坡主權基金投入台灣股市,顯示長線資金對台股有信心。台股具有高股息、低股價淨值比的股市特性,加上GDP自第3季開始至少連續4季翻揚,可提供長線投資極佳的下檔風險保護。

由於景氣最壞情況可能已過、未來1到2季在基期較低之下,總體經濟數據將從谷底逐漸翻揚,而歐債危機對心理面的衝擊已獲得紓解,造就台股前波強勁的波段上漲行情。第4季景氣隨著電子業出貨增加,出口成長率有增溫;景氣落底確立,2013年GDP重拾成長。

雖然台股短線漲幅已大、震盪難免,但以盤面結構來看,績優的多頭指標股持續創下波段新高、跌深股亦能持續反彈,只要量能未失控,短線可持續偏多看待。不過,7,700點至7,800點的套牢賣壓區,須留意市場資金流動與獲利了結賣壓。

圖/經濟日報提供 /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