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一輛戰車撞上在靶場內執行彈藥補給的官兵,造成一死四傷,死亡的黃姓士兵大體昨天清晨送到內湖三總懷德廳暫存,家屬在工作人員攙扶下步入殯儀館。
記者高彬原/攝影
海軍陸戰隊戰車壓死士兵,陸戰隊副參謀長王瑞麟上校昨天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戰車發現路邊有人停下來,本來以為人員都已靠邊站,所以又發動前進,「可能是由於天色昏暗造成判斷的錯誤」,造成重大意外,痛失一名陸戰隊隊員。

殉職的海軍陸戰隊六十六旅戰車營黃姓二兵家屬,昨天到營區招魂。黃父說,「現在心情很低落」,家人也都很難過,不對外發言。王瑞麟與陸戰六六旅政戰主任李海鴒上校除表達哀悼,並向社會鞠躬致歉。

國防部北區軍事檢察署軍事檢察官、憲兵隊鑑識小組,昨天到新竹縣新豐坑子口靶場失事地點調查,釐清是機械、人為或路況因素釀禍。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長高華柱對此表達哀痛與不捨,前天晚上接到海軍司令董翔龍回報後,立刻要求總政治作戰局、軍醫局、參謀總部、海軍司令部調查事故肇因。

四名受傷士兵都已脫離險境,邱姓士兵兩腳開放性骨折,手術後復元狀況良好;葉姓上尉左腳骨折開刀,醫院觀察可能還需再動手術;蔡姓士兵右腳掌骨折和楊姓士兵腳趾擦傷,狀況最好。

王瑞麟指出,陸戰六六旅戰車營前天下午二時至四時四十分,在湖口坑子口靶場實施戰力鑑測戰車砲射擊課目,射擊結束後,有十一輛戰車預定於傍晚五時卅分離開靶場,肇事的戰車是第三輛車。

當時新竹地區日落的時間是下午五時十五分,五時卅分之後天色昏暗,當這輛車經過車道較狹窄的路段時,前方剛好有後勤官帶領的彈藥兵勤務人員在路上行進,後勤官要人員靠邊站,並示意要戰車超越通過,駕駛兵曾探頭出來看、也減速行駛,沒想到仍發生憾事。

立委薛凌昨天批評陸戰隊所接收的陸軍封存M60A3戰車妥善率不佳,軍方官員說,戰車移交給陸戰隊時,先經過兵整中心檢整,再由陸戰隊驗收,並沒有外傳所說的情形。

前天下午一輛戰車撞上在靶場內執行彈藥補給的官兵,造成一死四傷,死亡的黃姓士兵大體昨天清晨送到內湖三總懷德廳暫存,家屬在工作人員攙扶下步入殯儀館。 / 記者高彬原/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