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台東縣政府將針對美麗灣渡假村舉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會。會議前夕,「支持美麗灣台東地方自救會」昨天北上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讓他們自己決定台東的未來。

但反對美麗灣的地球公民基金會則表示,台東沒有人投資、沒有工作機會、貧窮等問題,他們「深切感受」;雖然政府欠台東很多,但「絕對不是一家違法的飯店」。地球公民基金會批評美麗灣規避環評,台東縣府又不願面對錯誤、道歉,令人遺憾。

美麗灣自救會成員舉著「返鄉工作好難 我要就業飯碗」、「美麗不轉彎台東要前進」的標語。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拿出五、六千份連署名單,強調他們已經獲得超過上萬民眾簽名支持。

陳宏宗指出,八年來支持美麗灣的聲音一直被掩蓋,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周一席拆掉美麗灣說法「傷了台東人的心」。

日前有六百多位學者連署反對美麗灣,台東市市民代表會主席胡中南則表示,台東縣議會、台東市市代會絕大多數民意代表都支持美麗灣;他批評些學者根本不了解台東。

綠島獅子會會長楊珍琪說,台東工作難找,一份微薄的薪資對當地居民來說都是卑微的希望;她擔心如果美麗灣一案不成,將來更沒有企業願意到台東去。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