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傳媒╱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第四名為政江號,雖然只賣鮮肉、芝麻與花生三種口味,但因為價格平實、料多味美,死忠粉絲也不少。(記者許家禎攝)

本週五(21日)冬至到,也是近來人氣話題的「世界末日」,什麼東西末日也要吃?答案當然就是湯圓囉!有網路業者就網羅全台最具代表性的30家湯圓店家,並邀請網友投票,結果「最佳湯圓」由南機場夜市的八棟圓仔湯奪得,亞軍為本店在埔里的蘇媽媽湯圓,季軍為60年老店蔡萬興,第四名則是政江號。

本週五被人解讀為「世界末日」,正巧也剛好遇上華人的傳統日子「冬至」,問問什麼東西即使末日到來也要吃,那麼答案莫過於「湯圓」了。網路業者網羅全台南北共30家代表性湯圓店家來個大PK,在為期10天內邀請網友投票,結果累積20萬票選出「最佳湯圓店」。

第一名由位於南機場夜市的八棟圓仔湯獲得,有民眾覺得老闆會因應天氣冷熱來調整湯的甜度十分貼心,其湯圓吃來有Q度卻不會過於軟爛、而紅豆更是粒粒分明甜而不膩,且獨家釀製的紫米酒釀風味更香,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聽說連藝人阮經天都曾帶著許瑋甯上門嚐鮮。

老闆林督欽表示,招牌紫米酒釀製作過程非常繁瑣,也因為米較硬因此製作時間更是比起一般的10天還要多上一個月,但因為風味獨具,也常有住台南、高雄的人定期上台北來吃,且他建議打上蛋花、加入芝麻湯圓,香醇的氣味讓人備感暖心,笑稱「吃了讓心情變好,絕不會得憂鬱症!」

第二名為本店在埔里的蘇媽媽湯圓,店內有招牌三寶,包括鮮肉湯圓、養生甜湯圓與三寶甜湯圓,據說連郭台銘都是座上常客,目前店家後繼有人,兒子、媳婦選在新莊開分店,讓粉絲直呼揪感心,以後台北也吃得到。

第三名為60年老店蔡萬興,其寧波芝麻湯圓搭上桂花清湯,一口咬下口齒留香,每逢冬至就吸引大批老顧客搶著訂購。第四名為政江號,雖然只賣鮮肉、芝麻與花生三種口味,但因為價格平實、料多味美,死忠粉絲也不少。

第五名則為台一牛奶大王,以果汁牛奶起家但湯圓表現亮眼,成為店內熟食代表。而其他優選則為北市仁愛路九如商號、台東寶桑湯圓、龍山寺三六圓仔店、基隆全家福元宵與南庄老街上的桂花巷江記花蜜。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