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蕭條導致10月後A股IPO幾乎停擺,瑞銀高層分析,大陸許多具上市條件的城市商業銀行,正醞釀赴香港上市;此外,租賃公司或也將是未來香港IPO市場的熱點之一。

21世紀經濟報導,瑞銀亞洲投資銀行部主管金弘毅認為,籌劃在A股上市的企業,若暫時無法成行,可以尋求其他上市管道。金弘毅還以城市商業銀行為例指出,自2007年南京銀行、寧波銀行和北京銀行成功登陸A股後,城市商業銀行的上市之路就此停擺,但目前等待上市的城市商業銀行數量眾多,何時重啟仍是未知數。

「城商行有融資需求的很多,實際上他們去境外上市沒有監管上的障礙,只要條件成熟就可以,現在也確實有幾家在做這樣的準備。」他說。

金弘毅也透露,瑞銀正在輔導一家城市商業銀行赴港上市;但他不願明指哪家銀行,只稱是排名前幾大的城市商業銀行。

他也強調,能赴港上市的城商行,業務需具有相當特色,如是某地區成長性特別好的,或者中小企業業務很有特色。

目前,赴港上市的中資銀行已10多家了,既有國有大型銀行、股份制銀行,也有像重慶農商行這樣的地區性銀行。若要贏得投資人的青睞,一定會考量其優越性或特性。

除城市商業銀行,金弘毅也認為,租賃公司也可能是香港IPO市場下階段的熱門行業。

由大陸中化集團控股的遠東宏信公司,是香港市場目前唯一的一家租賃業上市公司,昨(27)日股價收跌1.1%至港幣6.23元(約新台幣23元),12月以來股價累計漲幅約15%。

受全球金融市場持續動盪影響,香港今年IPO市場規模大幅下降,籌資額僅為港幣890億元(約新台幣3,328億元)左右,僅為去年的六成。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