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各地白天雲量偏多,雖然早上西半部有些空檔可以見到陽光,不過到了晚上隨著鋒面及冷空氣南下影響,中部以北晚起轉為有雨的天氣,溫度也會一下子降下來,溫度降幅很大,約有10度左右,北部降到只有12-13度,中南部16-17度,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被白天的陽光給騙了,晚上可是會明顯轉變,出門前記得多帶件保暖衣物。

目前西半部天氣相當不錯,東部則受東南方海面上的雲系影響有些短暫陣雨,晚上開始受到中國北方下一波鋒面再度移入,中部以北將開始轉雨,這波鋒面影響時間約一天到一天半左右,雨勢較大的時間就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預計周一起雨勢緩和,但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仍有短暫毛雨的機會,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這波冷空氣預計從今晚開始持續到周一白天,最低點在周日到周一清晨,北部約10度,中南部12-13度,周一白天將會緩慢的回溫,提醒您今晚開始,北部及東半部朋友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及注意保暖。

目前預計跨年夜到元旦天氣還算不錯,只有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還是有短暫飄毛雨的機會,溫度約13-15度仍然偏低,外出參加跨年活動或看日出的朋友,還是需要多注意保暖,穿暖一點,可別狂歡一夜之後著涼感冒了!

更多元旦假期氣象資訊請至http://www.tenki.tw/festival/NewYear_2013/index.php?type=1

以上氣象由鄭郁蓁/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