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人有肥胖問題,就連狗狗也跟著主人一起胖!據調查發現,全北市約25%的犬隻過胖。北市動物保護處特別在跨年前夕,於花博圓山公園首辦「狗狗友善健行日」。邀集600位以上飼主,帶著寵物們前來參加。現場約有800隻以上的小狗,旺旺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

精心打扮的瑪爾濟斯,驚艷全場。(圖片提供/北市動保處)

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健行區域涵括花博公園圓山及美術園區,活動除健行闖關外,還有人狗互動的精彩表演,現場攤位也提供免費的寵物健診、狂犬病疫苗施打、寵物行為諮詢、狗狗貓咪認養等。讓許多參加活動的飼主和愛犬們玩得不亦樂乎,紛紛希望未來能多多舉辦。

北市動物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則表示,據101年北市家犬10大死因調查發現,心血管疾病已經嚴重威脅到家中狗狗的健康,推估北市目前大約25%的犬隻有肥胖問題,飼主們應常帶家中狗狗一起運動健行。

動保處呼籲民眾,若要帶家裡的毛小孩出來遛達,一定要有繫狗鍊、隨手清狗便的觀念。且務必先行做好打疫苗、除蚤藥。

狗狗們互相玩得不亦樂乎!(圖片提供/北市動保處)

參與的市議員林晉章表示,希望北市政府能參考紐約市在鄰里公園多設立小型狗運動公園,讓北市的毛小孩身心更健康。對此,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嚴一峰回應,明102年將重新整建迎風狗運動公園,也將規畫舉辦國際級狗狗運動會,到時歡迎大家參加。

此外,活動當天完成健行者,可獲得摸彩卷1張,有機會抽得北市獸醫師公會特別提供價值2000元健檢券,另外還包括狗飼料、狗罐頭、狗玩具、洗澡卷、寵物萬用墊等大獎,將於102年1月4日由北市動保處公開抽獎後公佈。

北市首創的狗狗健行日,邀集600位以上飼主帶來800隻狗狗參加。(圖片提供/北市動保處)

文章連結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29/10575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