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格餅家(2733)明天將舉行興櫃後第1次股東臨時會,增選一席董事,擬由大股東上海復星集團出任,維格餅家引入復星集團資金,未來除了商品可望在復星旗下零售通路上架外,也有機會進駐上海豫園,為維格進軍大陸市場一大助力。

今年10月經濟部投審會通過復星旗下香港商LAXTON INVESTMENTS LIMITED參股維格餅家案,復興以新台幣3.6億元,認購維格餅家450萬股增資股,持股比例為20%,維格成為第一家引進陸資參股的食品公司。

復星集團具上海市國資委背景,也是上海豫園集團最大股東,豫園的百貨商場每年觀光人潮超過3500萬人次,復興參股,已成為維格進軍大陸的王牌,也使得維格的前景充滿想像空間。

維格本月24日登錄興櫃,推薦券商議定認購價為每股86元,28日興櫃日均價109.97元,最近成交價為106.00元,已成興櫃食品股王。

復星集團投資領域跨足觀光、零售、傳媒、銀行、醫藥、礦業等,包括國際知名度假酒店Club Med、精品品牌Folli Follie觀光產業,據了解,復星投資模式以參股為主,不尋求控制權,和Club Med與Folli Follie合作,也扮演支援角色,參股維格,同樣是看好其經營策略,將成維格拓展大陸市場助力。

維格目前在國內擁有17家直營門市,有維格餅家、田中家兩產品品牌,分別是鳳梨酥、綠豆糕等漢點,與西點麵包,維格表示,明年發展將以大陸地區為重心,目前昆山食品工廠已經投產,在試營運階段,從復星集團年節禮品開始接單。

維格表示,復星集團規模龐大,昆山廠光年節禮品訂單已接到1月的產能全滿,由於復星旗下擁有世紀聯華、快客便利等規模龐大的連鎖零售通路,未來產品如能順利上架,將快速打開維格在大陸市場。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