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新德里防暴動 總理籲人民冷靜

〔編譯魏國金/綜合新德里二十九日外電報導〕兩週前在印度新德里的一輛巴士內慘遭輪暴與殘酷虐待的二十三歲醫學院女學生,二十九日清晨在新加坡醫院去世。兩週來其遭遇引發印度各地示威,因此她的不治令印度當局十分緊張,除立刻宣布以謀殺罪起訴六名兇嫌外,總理辛赫也呼籲人民冷靜,警方緊急封閉首都市中心政府機構所在地「印度門」周邊區域,同時關閉十個捷運站,以因應新一波的抗議潮。

23歲女大生遭6狼殘虐性侵

本月十六日晚間,這名女學生與男性友人看完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搭巴士回家。不料這部巴士竟然是被六名醉酒男子挾持的校車,在兩人誤上賊車前,已有一名男乘客錢包被搶。這六男與女子友人爆發爭吵後,猛烈毆打兩人,並在巴士後座輪暴已是頭破血流的女子,同時以生鏽鐵棒插入她體內,造成女子腸道、胃部與腦部嚴重受傷。在車行四十五分鐘後,他們強脫女子衣物,把半裸的她丟出巴士。

警方表示,案發數小時後,六人落網,當中一人是少年,另五人年紀在二十至四十歲間。頭部、身體重傷的被害女子二十六日晚間以專機急送至新加坡治療前,忍痛在印度醫院內製作筆錄。

新加坡伊莉莎白醫院二十九日聲明說,儘管醫療團隊全力搶救,不過病患因嚴重的多重器官衰竭,在雙親的陪伴下,於清晨四時四十五分去世。印度政府隨後派出專機,把女學生的遺體運回印度。印媒報導,受暴女學生來自印度最貧窮地區「北方邦」,父母賣了田地資助女兒受教育,並常以麵包配鹽巴果腹。

女孩死後 官方才起訴惡狼

案發後從十七日至二十二日,各地不斷有群眾聲援抗議,總理辛赫案發一週後才針對該案發表聲明,抗議群眾將此看作是當局對婦女困境無感的現象。大部分抗議者是中產年輕學生,上週末在新德里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

在傳出受害女學生不治後,數百名印度警方二十九日清晨封鎖印度中央政府所在地,同時關閉十個捷運站,以避免群眾湧入抗議。之後,印度警方宣布以謀殺罪起訴六名嫌犯。性侵罪在印度最高可處無期徒刑,但警方稱六人可能面臨死刑。

總理辛赫二十九日說,「如果我們能夠將這些情緒與能量導進建設性的行動軌道,將是對她致上崇高敬意」。執政國大黨黨魁桑妮亞.甘地也承諾,會致力對抗放縱男人性侵與性騷擾婦女的可恥心態。內政部長也保證受害女子不會枉死。

二十九日從早上到深夜,數千群眾聚集在政府指定的新德里抗議區,呼籲將兇嫌判處死刑,所幸目前為止示威過程平和。而在孟買與班加羅爾等大城,也有同樣的示威。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