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失利後,民進黨內不斷針對兩岸政策進行檢討。有消息指出,看到近來多場兩岸研討會舉行,民進黨中央也有打算比照辦理,除了加強藍綠紅三黨對話,也希望能主導話語權。

十八大結束後,兩岸三地近期舉行不少研討會,除了針對中共中央變化,也就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提出討論。其他政治談判、和平協議、軍事互信機制,都在研討會中有充分的討論。

不過,回顧這幾場研討會,完全都由藍營甚至對岸主導,雖然有部分泛綠人士、學者如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前立委郭正亮、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與會,但綠營希望能辦一場擁有「主場優勢」的學術論壇。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表示,目前民進黨正在審慎評估,畢竟主席蘇貞昌表態,要以積極自信態度來面對中國,但希望任何交流都能在沒有前提情況下進行。

此外,若研討會順利舉行,不排除邀請大陸官員以學者身分出席,至於該採取怎樣形式,還有待討論。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