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演藝女星見圖)29日在新德里參加靜坐抗議,紀念受暴不治的女大學生,右下方的標語說「救婦女,救印度」。
歐新社、美聯社
遭受輪暴的23歲印度女大學生到新加坡就醫不治後,遺體今天 (30日)清晨運返新德里,四小時內開始舉行火化儀式。印度總理辛格、國會議長索妮亞‧甘地到機場接機,但觀察家指出,辛格在她受暴一周後才慢條斯理發表談話,接機未必代表印度政府和民間從此加強保護女性。

女學生的名字迄未公布,但「寶兒」 (Amanat)的暱稱已經傳開,Amanat在當地語言意指「寶藏」。

寶兒的包機在當地清晨4時15分 (台北上午7時15分)降落,葬禮在新德里西南區一處火葬場舉行,家族依照印度傳統喪禮,將她的遺體置於火葬柴堆上,並開始祈禱,將在儀式結束後點火。警方聲明說:「火化儀式已經開始,我們要求民眾不要進入火葬場,家屬表明這是私事。」

寶兒事件近日引爆印度全國和平抗議,民眾不顧鎮暴警察棍棒、水龍和催淚瓦斯,施壓辛格政府嚴懲對女性施暴的罪行,當局為防範她的死訊引發更大的示威潮,周六在首都街頭部署數千警力,封鎖地鐵和市區多條幹道,火葬場今天上午仍有大批民眾聚集。

市區另一角,民眾為那位女學生舉行燭光守夜。
歐新社、美聯社
寶兒16日遇六人輪暴和鐵棒毆打,大腦和體內器官重傷,26日送新加坡醫治,28日凌晨不治。

運送她遺體的飛機在新德里機場降落時,辛格的車隊曾在機場,但隨即離去。他在事件發生一周後才發表聲明,主題只是「民忿有理,但請冷靜」,別再抗議,引起公憤。

警方表示,六名嫌犯被控殺人罪,「這是不得交保的罪行,可能面臨死刑」。

事件發生後,當局一再表示要加強保護女性。但強暴、嫌嫁妝少而殺新娘、殺女嬰在印度幾乎無日無之,在印度政壇和媒體卻絕少成為話題,絕大多數案件沒有報案,絕大多數犯者逍遙法外。

分析家說,寶兒引發民怒和媒體注意,但這股氣勢能維持多久,以及政壇會不會等2014年大選才拿保護婦女作文章,都有待觀察。

印度演藝女星見圖)29日在新德里參加靜坐抗議,紀念受暴不治的女大學生,右下方的標語說「救婦女,救印度」。 / 歐新社、美聯社市區另一角,民眾為那位女學生舉行燭光守夜。 / 歐新社、美聯社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