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0日電)英國國會議員提議修法,廢除古老的王室長子繼承法律,試圖確保在位國王配偶的正式頭銜都是王妃,因而目前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在夫婿威廉王子成為國王後,可能無法擁有王后頭銜。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在位英國國王的配偶都會稱為王后,但女王的夫婿卻無權擁有任何相關頭銜。

英國大法官於1954年告訴當時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立普(Philip)無權擁有任何頭銜,但菲立普後來被賦予親王(Prince)頭銜。

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自由民主黨國會議員海明(John Hemming)的這項提議表示,當威廉王子成為國王後,目前的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將不會被稱為凱薩琳王后(Queen Catherine)。

這項提議也將意味,當王儲查爾斯登基後,查爾斯的妻子卡蜜拉(Camilla)將會變成王妃(Princess Consort)。1011230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