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已是全球發展趨勢,國外行動支付的應用發展比台灣更快,包括利用APP(應用程式)儲存信用卡資料,以及手機整合信用卡、會員卡、儲值卡的一機多用等的行動支付功能,假以時日都有機會在台灣現身。

國外可供借鏡的案件,包括Pay With Square、GoogleWallet(谷歌電子錢包),以及Paypass Wallet。

先來看美國的「Pay With Square」,主要是手機結合信用卡的模式。在台灣,想用手機刷卡必須在信用卡的特約商店才能使用,但在美國,有家「Square」公司自行開發小型刷卡機,與小型店家合作,在APP儲存客戶信用卡資料,消費者步入店家後,只需觸碰開啟付費標籤APP,就能完成消費,這種模式讓民眾連到「路邊攤」小店也能以手機刷卡消費。

國泰世華銀表示,通常銀行合作的特約商店都有一定的規模門檻,但Square的角色像是一家大的特約商店,下面加入很多無法成為銀行特約商店的小店,等於幫小店做代收服務。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