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相機市場持續往中高階機種邁進。
圖/SONY提供
回顧2012年

類單眼、微單眼相機仍夯

受智慧型手機、不景氣夾擊,相機市場今年銷量萎縮13%,傻瓜輕薄型機種更是下滑30%,不過類單眼與微單眼相機依舊是今年相機市場兩大熱門機種,兩者都可調校光圈與快門,後者更能滿足使用者替換鏡頭、兼顧體積輕巧的需求,銷量開紅盤。Canon、Nikon與SONY三大廠商,冠軍機種都是類單眼與微單眼相機。

智慧型手機興起後,取代過去3-5倍變焦、主打輕薄的傻瓜機型,更促使相機市場加快朝中高階發展;以相機龍頭Canon為例,消費型相機銷量每賣掉2台就有1台是類單眼相機,成長也都達2位數。

展望2013年

微單眼相機熱潮延燒,Canon今年首度加入戰局,推出EOS M。
圖/Canon提供
消費機變型 多功能集一身

消費相機未來將力求「變型」,推出手機無可取代的功能;例如延伸出超長焦段、超大光圈與翻轉螢幕,今年Canon就推出50倍光學變焦的SX50 HS,至於適合拍夜景的大光圈機種、自拍人像的翻轉相機都是各家主力夯機。

相機同樣搭載Wi-Fi功能,隨拍就能隨時分享,且畫質也更勝手機;Samsung、Nikon紛紛推出「類手機」相機,全觸控操作,機背看來就是一支手機,Samsung更開發首台配備3G連網功能的Galaxy Camera,讓跨界發展創造無限商機。

2012年相機市場持續往中高階機種邁進。 / 圖/SONY提供微單眼相機熱潮延燒,Canon今年首度加入戰局,推出EOS M。 / 圖/Canon提供微單眼、類單眼相機仍是各家兩大主力機種,表現亮眼。 / 圖/Nikon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